20200714(关于自己对表格数据的理解)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办公软件的认知,自己一直停留在小白阶段,用的最多的可能就是word和Excel表格,但对于微软办公三件套自己一直保持了在学受教学的毛皮水准,只会简单应用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自己是技术工种,大部分时间自己都是用来拍摄产品,用办公软件也就偶尔记录一下,或者找个模板改动改动,就完成了,也没当回事

        自己技术工种被张开鲍越这些天天不拍照干活,就天天被这些文职一样的人管着,自己觉得很不爽,认为他们产出的价值没有自己拍摄大,做表自己也会,为什么他们工资比我拿的多,而且觉得技术工种更应该看重技术,他们这样弄一辈子随便找个人教几下就被替代了,认为不是长久之计。所以自己也就对这些人看的不是很重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张开鲍越这种文职管理工作,觉得很不爽,认为他们价值不大啊,只是靠着嘴皮子。

    直到我参加这次述职,看看他们的ppt,他们对人员的把控,以及数据整理相当清楚,自己和组员做的事,产生的价值,效率等等他们都有着完整的数据可以查看,数据也做成了可视化,阐述非常清晰,这可能才是他们说服别人和打动别的一个重要指标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不禁让我出了一身冷汗,他们对数据的分析,对项目的推进,有着完整的思路和实施方案,他们洞察你工作上的一切,也有这密切的结果给予反馈,他们能通过表格实时量化你的工作,对你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和评比。

        做一个去阿拉善拍摄需要花费的物料信息,需要填写行程和价格,就这一周的行程物料,自己做了一天时间,我做完都不知道自己时间怎么被消耗的,在我印象中我觉得这个应该很简单,实际操作过程中,我去对行程要进行查找抓取,还要对每条线路进行价格分析,这样对比分析,包裹酒店出行,一套对比下来就已经下午4点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能就是很多人现在学习python的原因,同样也让我知道,学习表格和数据分析能力,是21世纪所有人都应该懂得,因为有着完善的数据才能很好的反应你现所做的一切,人很多时候都靠自己感觉来走,这是好的一方面也是不好的一方面,不好的一方面就表现在,你用感觉来走,很多时候,对推进的项目没有完整了解,你不知道现在和下一步你要做什么,或者你做的和你预期偏差很大。

这一章阐述的很水,简单来总结一下,自己现在对表格数据理解就是,认为数据很重要,非常非常重要,甚至比我现在拍摄这些都要重要,数据他是反应当下和未来预期一个重要指标,通过这些你才能做出下一步判断,光靠感觉来走,很多时候和你预期都会出现偏差。

评论

©朗瓷缸子君 / Powered by LOFTER